總網頁瀏覽量

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

Cathedral Square

Christchurch當然就要去Cathedral Square去晃一下了,去看地標跟教堂。從home saty坐了大概半小時的公車到達市中心的bus exchange然後走路到square去。一上7號公車,公車司機就說【Today is free. Wow… How lucky am i. 真的是lucky seven.
        到達市中心的時間大概是9點的時間,真的很早,都沒啥人的。一開始還看不太懂地圖的座標跟方向,有點 scare。既來之,則安之吧! 只能繼續往前走啦。還好這個city沒有很大,簡簡單單的,主要的景點跟buildings 都集中在幾個地方,路也不會彎來彎去的。所以很快就可適應他的地理環境跟相對位置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到達Cathedral square之後當然就先拍拍地標了,蠻乾淨的地方,廣場上有些小攤子在賣東西的。旁邊剛好有一個古蹟教堂,就給他走進去看了,參觀免費,但自由貢獻。窮學生,所以就給他只貢獻了一塊,順便點了一根蠟燭,跟耶穌祈禱大家都平平安安的。在裡面了大概20分鐘吧,很多地方還在維護中,旁邊也有一個賣紀念品的店,紀念品都還算可以,不過買很多還是很貴的啦。不過今天只是逛逛,等要回去再買。
        逛完教堂就開始逛廣場上的小攤子,遇到一攤賣糖果的,長長的可以咬的糖果,就給他買來試試看。說真的還真貴,算起來花了我150元去買了三條糖果 =.=a。看到一攤賣太陽眼鏡的,剛好需要就走過去看。這邊的太陽真的很大,真的需要衣服太陽眼鏡跟防曬的裝備才行,不然就會跟我一樣曬傷脖子了。

       賣太陽眼鏡的攤子有兩個,東西其實應該是差不多的,所以我就隨便選了一家準備買一副來用,很有緣的老闆娘剛好也是從台灣來的,就跟她小聊了一會兒。不過這邊的太陽眼鏡真的都是外國人的size,適合高鼻子的外國人,我戴起來就會卡不住,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副剛我可以戴的太陽眼鏡。
        然後就在centre city閒晃,看著地圖亂走了。很多跟我一樣的觀光客在這邊,不過看起來就是東方人會特別的明顯。剛好最近有個雕塑展,在Art Gallery展出,但是門票要15塊錢。對我這種沒有藝術氣息的人來說有點小貴,但是既然來了,就給他花下去吧。買票的時候,想說問問售票員,學生有沒有特價的,結果只要12快就可以了(當學生真好,哈)。這邊要錢的可以拍照,反而不要錢的不可以拍照,真好玩。拍了一堆雕塑展的照片,不過只想show他們用來廣告的雕塑,其他的自己來看吧 !  ^_^y
        看完雕塑展出來就給他亂晃,看到有一個像園遊會的地方就進去看看了,只是沒想到會遇到Seafield school的同學跟兩個從台灣來旅遊的朋友,世界真是小啊。然後就一起在市中心閒晃,晃到一個【大】公園,樹很高很大,花也很漂亮,植物很綠,很多人都在曬太陽。中間買了一個冰淇淋來吃,草莓 + 檸檬,酸酸甜甜有點果肉。有點貴,但是蠻好吃的。
        下午跟台灣來的朋友一起到近郊的Takahe去看整個Christchurch,再看一次Christchrch還是蠻漂亮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