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

So far so good (2011/1/12)


在這邊待了幾天,一切都還算好,吃的也不錯。Sally都會盡量做一些亞洲的食物,今天的晚餐是泰式咖哩飯,用泰國長米加上咖哩雞,不過是泰式的口味的。不過看到熟悉的食物,我還是忍不住多吃了一些,有點撐就是了。不過好像也會肚子餓得很快的感覺(啥都沒做,卻肚子餓,真奇怪. . .)

不知道是米、還是水放的不夠多,吃起好像有比較硬一點,但是粒粒分明。這種米,看起來蠻是做炒飯的。也許下次換我來做炒飯給他們吃吃看。不過,要先準備食譜跟食材才行。

今天第一次在這邊洗衣服,結果丟進去後就發現外面下雨了,跟我作對嗎 ? =.=a
只好借烘衣機來烘衣服了。來紐西蘭第一次遇到下雨,不過大概只下了一下下而已。

Mike都會主動跟我說那些東西可以拿去吃沒關係。大概是發現我好像只有吃三餐,啥零食也沒吃,只喝開水而已。不過也是個機會,吃的正常點,減重。紐西蘭的開水跟日本的一樣,水龍頭打開就可以喝了,有夠方便的。
MIKE & SALLY的工作,以台灣的說法,就可能只是一個醫院的總務、工友、清潔人員之類的工作。但是他們的生活得方式跟態度,並不會讓你覺得是如此,簡簡單單的生活,但也很開心。自己有個蔬菜花園,種一些高麗菜、番茄、玉米跟胡蘿蔔等等的,有空就帶狗一起去散步。如果在台灣,我想這樣子的生活,可能很少人有吧。


慢慢地適應這邊的教學方式跟上課的用語。老師們都盡量一個字一個字講得很清楚給我們聽,也盡量要我們開口說話。而我還在亂講一通的階段中 . . .

不過也發現一些人怪怪的,不同國家都有。可能是待了一段時間了,覺得上課的東西無聊吧,翹課、遲到、打混啥的。感覺有這些狀況的都是一些有錢人家的小孩。大概是因為不是花他們自己賺錢的關係吧。

還有很酷的韓國女生,長的蠻漂亮的,但總是很臭的一張臉。還有台灣來的國中老師,也是漂亮的女生,但是很獨立,自己一個人住在外面,感覺好像心裡有很多故事的樣子。泰國來的25歲女生,是個小說家,寫一些愛情故事,不過來這邊還要趕稿,哈。台灣人混在一起,就變得餐廳就會變得很熱鬧也蠻吵的,尤其是午餐時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